今天是:
药学院第五届朋辈心理辅导助人技能大赛顺利开展
作者:李绣菊  来源:药学院  浏览量:336 日期:2023-11-24 

春风化雨润无声,青春向上理同心。20231123日中午时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第五届朋辈心理辅导助人技能大赛在2-1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正琼老师,以及学生科李绣菊老师、郭路仙老师、邓伟老师、晏薇娜老师,刘诗晨同学和向霓旭同学负责主持

    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药学院第五届朋辈心理辅导助人技能大赛在师生的喝彩声中拉开了帷幕。比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各位选手依次上台做自我介绍;来到第二环节,各位选手对校园内常见的案例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思路清晰,考虑周全,措施明确,唇齿之间尽显对同学的关爱与对生活积极的态度;踏进第三环节,选手对存在心理困惑的同学进行了耐心的心理咨询和辅导,情感丰富,真情流露。最后,药学院副书记王正琼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提出改善点与不足,强调面对心理问题时,应抓住重点、提取关键,引导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不断发展健康的人格以适应现代化社会的需要。

    病人之病,忧人之忧。此次大赛不仅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让全体师生深刻地理解了朋辈心理辅导的意义与作用,同时也提升了药学院学子助人为乐、与人向善、助人助己的心态,培养学子开放包容、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促进学子人格的健全发展。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