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开展第四届药学文化活动
作者:李绣菊  来源:药学院  浏览量:290 日期:2023-11-24 

为弘扬药学文化,提高同学们对药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提升同学们对药学文化的学习兴趣我院于20231121日至22日在药学院广场联合举办了以药有所学,有所用为主题的药学院第四届药学文化活动。

本次特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进行。线上制作了活动快搭进行宣传,线下活动共采取四种游戏方式,分别是游戏1识中药,我院展出五十种中药材,参加活动的同学说出随机指出的中药名称游戏2妙手回春认识在医药学方面有重要贡献的名人,参加活动的同学说出随机抽取的名人著作或卓越贡献。游戏3对症下药,将写有疾病名称的纸条放入盲盒中,参与活动的同学随机抽取5张纸条,说出治疗该疾病的一种药物或其药的一个功效。游戏4化学仪器走出实验室我院展示出15种常见玻璃仪器,参加活动的同学说出随机指出的仪器名称。活动期间现场火热,同学们热情高涨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游戏活动中,易班熊可爱俏皮的身影更是活跃其中。

通过此次特色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药学文化知识,促进我院学生药学文化思维发展,丰富了药学学子课余学习文化生活,增加了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