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学院举办农耕故事会演讲比赛
作者:施嘉春  来源:农学院  浏览量:261 日期:2023-11-28 

为了引导农学院学生深入了解农耕文化,普及农业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11月19日,我院在农学院102教室举办了农耕故事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第一轮的班级选拔,最终推选出8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在决赛中,参赛选手用生动的演讲给在场观众带来一场农耕文化的洗礼,“神农尝百草”的故事,展示了古代农民对农业生产的执着探索;“二十四节气歌”,揭示了农耕文化与自然现象的紧密联系;“愚公移山”,则传递了农民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杨红磊、王斌等4名优秀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通过这次农耕故事演讲比赛,使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并弘扬了农耕文化,传承农也智慧,提高了同学们的知农爱农情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