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开展辅导员教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309 日期:2023-11-23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育人工作,提高我院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能力,11月20日下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足球场开展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主持,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共同参与。

主持人介绍团体心理辅导各环节及流程后,将辅导员分成两个队,引导两队在加强团队协作时开展团体竞争活动。活动第一部分两队自行设计团体辅导活动方案,通过头脑风暴集思广益,根据主题选择合适游戏、明确游戏规则、并讨论设计的合理性,最终形成活动方案。第二部分组织实施活动方案,两个队伍各自推选活动带领者,由带领者组织两支队伍开展系列活动。团体暖身活动后,通过捉泥鳅、花开花落、接飞盘、正话反做等游戏唤醒积极情绪,团队协作中放松自我,愉悦身心,整个下午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最后大家围坐一圈互相总结分享,交流简单的活动带来积极的情绪情感体验,大家在活动过程中相互支持,增加团体认同与归属感,提高团队凝聚力。

此次活动通过自行设计并亲身体验的方式,让辅导员们积极参与其中,感受活动的乐趣,以便于更好地指导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调节和改善了老师们的情绪,有利于辅导员以更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为今后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学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