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医学院召开第十二周学生心理安全工作分析会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575 日期:2023-11-09 

11月8日,医学院在生命科普楼小会议室召开第十二周心理安全工作分析会,集体研判心理问题学生的风险程度,共商“一对一”帮扶措施。会议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主持,2022级和2023级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参会辅导员依次从心理困难学生当前的状态、心理困难学生风险程度评估、下一步帮扶举措三个方面汇报情况,并针对心理困难学生提出了可行性的管理措施和朋辈关爱帮扶办法。吴敏在总结发言时再次强调:一是坚持“两会”制度,严格统计辅导员每周进班级、进寝室、进教室、进食堂的次数,指导和督促辅导员深入学生掌握动态。二是要求辅导员关心关爱心理困难学生要注意方式方法,确保心理干预和疏导有效果。三是各班要结合实际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确保学生人人受益。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辅导员的学生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明晰了班级安全责任,营造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图片1.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