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下乡】医学院“三下乡”———向扎根医疗服务一线的优秀学长学习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1629 日期:2023-07-18 

蝉鸣张扬,夏日炎炎,清风微甜。7月14日,医学院“铜心协力 医路同行”志愿服务队来到泉坝镇卫生院,将在泉坝镇卫生院开展为期三天的助力乡村振兴之“健康行 献爱心”为民体检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718155609.png

图 “铜心协力 医路同行”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为民体检服务

师生志愿服务团队一行到达泉坝镇卫生院后,得知院长田忠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原铜仁地区卫生学校)毕业的,双方倍感亲切。田忠90年代毕业至今一直扎根基层,坚守在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一线,不忘初心与使命,一干就是30多年。他在与师生交谈中表示:“母校是为基层医疗卫生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的摇篮,作为一名医学毕业生,我以母校为荣。作为一名学长,我希望学弟学妹能选择基层就业,成长为乡村振兴之医养康养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有用人才”。在随后三天的为民体检服务中,田忠耐心地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专业基础知识,让他们知晓在基层医疗卫生系统中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

微信截图_20230718155622.png

图 “铜心协力 医路同行”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社会服务

 未来,我院医学毕业生将是基层医疗的“主力军”,他们将用所学专业知识守护村民健康,织密农村村民健康的防护网,筑牢乡村振兴的健康基石,成长为广大农村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本次H型高血压和脑卒中问卷调查惠民社会实践活动就是医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一次磨练,更是一次艰巨任务的考验。

微信截图_20230718155632.png

图 “铜心协力 医路同行”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在泉坝镇卫生院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