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下乡】医学院“黔东血脉·医心为民”服务队开展“推普”“禁毒”“防艾”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谭萍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1561 日期:2023-07-18 

为进一步开展推广普通话进社区实践活动,并将之与青少年毒品预防和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7月15日,铜仁职院医学院“黔东血脉·医心为民”服务队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津街道中心广场开展“推普”“禁毒”“防艾”实践活动。

活动前,志愿服务团队专门召开了一次培训会。培训内容包括熟悉宣讲的民族政策、熟知禁毒和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以及与居民沟通和互动的技巧。会上还明确了各小组禁毒宣讲的内容及防艾宣传活动的形式,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

活动中,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他们用标准的普通话向居民宣讲民族团结故事,想尽一切办法提高普通话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普及率。他们用生动实例倡导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和谐社区的建设。

本次“推普、禁毒、防艾”实践活动效果明显,社区居民对铜职志愿者的优秀表现赞许有加。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们则表示,只要在印江县各乡镇社区服务一天,就会持续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与社区居民携手共建“爱国敬业、团结友善、诚实守信”的文明和谐社区。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