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下乡】医学院暑期“三下乡”之“青春志愿行、服务送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光菊 范丽莎  来源:  浏览量:1485 日期:2023-07-16 

7月15日,医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心协力,医路同行”志愿服务大队在甘溪、谯家和土地坳三个乡镇开展H型高血压的调研工作,为村民提供无微不至的无偿体检服务。

志愿服务大队主要分为两个组,一组在卫生院内开展,另一组入村入户上门服务。志愿者们在每天工作结束后都会总结经验和准备资料,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好准备,有效提升了志愿者团队的工作与服务质量。仅7月15日这一天,全体志愿者就完成了9个村庄的调查录入,707人的调查问卷项目,采血登记376人。这次的“三下乡”志愿服务让村民们真正享受到优质便捷、免费贴心的公共服务项目,让居民们真正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提高村民们的生活水平及生活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志愿者们为村民进行体检的同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内心所想,真正将服务至上,医者仁心的宗旨贯彻到底。

青年强,则国家强!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的志愿者们用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走村入户,用心用情用功为村民解决体检难、看病难等问题,为H型高血压和脑卒中惠民项目的问卷调查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