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下乡】农学学子:“同心筑梦”三下乡 志愿服务长本领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06 日期:2023-07-15 

7月5日至9日,农学院“同心筑梦”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前往松桃县普觉镇棉花山村开展农技服务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队分为由吴茜雯老师带领的茶叶队和由龙江华老师带领的养殖队两个队伍,分别对棉花山村的茶园和养殖场进行了农技服务志愿活动。志愿队伍对农村产业进行了全面的实地考察后,结合产业实际以及农民需求出发,着力解决产业技术难题,切实提升村民和学生农技操作能力,开展系列实际操作示范培训及实践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参与了茶叶管护和加工,牛的饲养、健康鉴定、疫苗接种防治、清洗牛栏等生产过程,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身心得到历炼,知识得到提高;村民在活动中向老师咨询专业问题,老师逐一作答,并给出多种解决方案,村民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吴茜雯表示农技志愿服务作为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肩负着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多方面的使命,要真正的为民解难题,带动农民就业和增收;作为农类院校教师要持续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新型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