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下乡】铜职学子三下乡:乡村振兴小产业大作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42 日期:2023-07-14 

为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现状、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2023年7月12日,医学院“医心为民·守护健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大队前往德江县合兴镇清明村,对当地的产业展开了调研,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产业的发展与其带来的影响等相关问题展开调研。

实践队一行到达清明村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清明村分别参观了烤烟基地、花椒基地、李子种植园等。据了解:清明村现有可耕地面积2048亩。目前有产业:花椒420亩、香梨90亩、李子60亩、辣椒300亩、苗圃380亩、烤烟250亩。

在村委会办公室,实践队负责人周勇与清明村村干部、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过程中清明村中共党员谭光权讲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树立好一名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带动村民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微薄力量。另外,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广大群众看干部”,村干部要以身作则,勤于思考,真正的为村民办实事。

本次调研活动,医学院“医心为民·守护健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大队成员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敢于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