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下乡】医学院“黔东血脉 医心为民”服务队开展急救技能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09 日期:2023-07-14 

自救互救能力是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必备的生存技能。7月11日,“黔东血脉·医心为民”志愿服务队在峨岭街道普同村普同安置点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杨颖、谭萍、张桦骅等3名老师带领15名志愿者为安置点居民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步骤,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讲解让现场的大人和小孩快速掌握了急救操作要领,培训现场,居民们认真观摩、踊跃进行现场体验操作,志愿者们对操作者每一个动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指导,确保每位操作者的按压手法、按压深度、按压频率等操作准确无误。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当地居民了解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多了一份急救技能,就多了一份生命保障,让我们共同为普同社区的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微信截图_20230714121218.png

微信截图_20230714121233.png

微信截图_20230714121244.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