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下乡】“铜心协力·医路同行”志愿服务队开展“讲好黔东故事,传承红军精神”活动
作者:舒欢 姚锈铣  来源:  浏览量:1723 日期:2023-07-14 

7月12日,医学院“三下乡”“铜心协力·医路同行”志愿服务小分队前往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土地湾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开展“讲好黔东故事,传承红军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在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群英像前,入党积极分子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在管理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贺龙、关向应等烈士生前旧居复原体,室内极简的布置与破损的红军衣服深深触动着师生的内心,让师生的灵魂再次受到洗涤。接着,师生一行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碑前感受到了“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革命气势。土地湾黔东特区革命旧址作为云贵地区第一块革命根据地,中央红军长征前仅存在的八块革命根据地之一,红二、红六军团会师地,呈现出革命峥嵘岁月和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同学们深情讲述着黔东红色故事,表明传承红军精神的决心。

本次参观旨在深刻了解黔东特区革命旧址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历史意义,促使师生讲好黔东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