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下乡】铜职学子三下乡:走访历史遗迹古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1574 日期:2023-07-12 

7月11日,医学院“医心为民·守护健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大队前往历史遗迹“隋唐扶阳古县城遗址景区”,通过走访当地的古村遗址,从古村遗址的发展问题探讨到开发以及发展,如何传承古村落文化同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扶阳古县城遗址”位于德江县合兴乡的朝阳村,这一古文化建筑遗址规模宏大,有馆舍、衙署、城池、兵营、练兵场、集市、马场戏台等设施,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加上附近的永盛寺、书院、惜字亭、古墓群等共计22.8万平方米。“扶阳古县城遗址”是迄今为止是我省发现的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隋唐时期县级建制所在地。

走访调查中实践队队员们,积极的从各个方面思考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特别是了解古遗迹背后的历史文化,为家乡做好宣传,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贡献铜职力量。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