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教师参加贵州省第四届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疾病诊疗培训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038 日期:2023-04-10 

鉴于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在精神心理疾病诊疗方面知识欠缺,为补齐短板,掌握精神心理疾病相关知识,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职业化发展。4月7日至9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祖兴等6人参加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在贵阳主办的“贵州省第四届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疾病诊疗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致辞、贵州省卫健委副主任讲话,发言中指出,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儿童精神疾病的患病率也在逐年增长,儿童精神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我国17岁以下儿童青少年中,超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须采取综合措施予以干预。并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希望社会各界对儿童青少年精神健康的关注,强化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的提升。

本次培训共三天,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许多知名专家授课。内容涉及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与治疗概述、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研究进展、儿童青少年自杀自伤防范措施等,带来了国内外儿童青少年心理诊疗的最新研究成果,干货满满,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认为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使我院心理工作者深入了解了儿童青少年心理疾病诊疗、预防等相关知识,为推动我院心理卫生工作发展、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教师的专业化、职业化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微信截图_20230410100630.png

微信截图_20230410100644.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