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开展实验实训安全管理培训会
作者: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浏览量:2463 日期:2022-06-14 

为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6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在工学院视频会议室主持参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开幕式。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教务科长、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实验实训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开幕式上,晏龙强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珍惜机会。此次培训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机会难得,培训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很强,所请授课老师都是全国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知名专家,希望大家认真完成此次培训。二是深刻领悟,学懂悟通。要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责任体系建设,安全管理与隐患治理,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重点领域风险管控等知识学懂、悟透,将学习的知识转化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的能力。三是学以致用,落到实处。大家要根据教育实验室安全检查内容,结合我院管理实际,认真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提升我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的质量和水平。

此次培训为线上培训及考核,东南大学熊宏齐等6位专家授课,授课内容涉及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问题分析及学生实验环节准入管理;高校实验室安全四化建设——标准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高校危险化学品全流程信息化管理、生物安全及实验室安全数字化管理等。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实验实训安全管理的认识,开阔了实验实训安全管理的眼见,提升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的知识能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