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举行2022年春季征兵总结暨秋季征兵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2927 日期:2022-06-13 

6月13日下午,我院在寅亮厅举行2022年春季征兵总结暨秋季征兵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徐联,碧江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赵长富出席,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生工作(武装)部副部长伍春艳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武装)部副部长谢安从任务完成情况、经验总结、下一步打算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情况。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杨垚同学以自己从稚嫩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的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大家积极携笔从戎、投身军旅。毕业生代表程静同学表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我们要积极参军入伍,要牢记使命、努力拼搏,成为让母校骄傲的合格军人。

徐联对我院春季征兵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秋季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徐联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从推进强军兴军、落实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为学生谋发展的角度来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符合应征条件的毕业生选择应在入伍,为强军兴军贡献铜职力量;二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各单位要明晰工作职责,科学分解任务,合理制作时间表和进度图,做到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协调有方、执行有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三是教育引导要再到位。二级学院要把征兵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将思政教育、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深度融合,围绕“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开展喜闻乐见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征兵工作政策宣讲活动,教育引导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奔赴军营实现青春梦想,实现立德树人铸军魂的教育目标;四是宣传动员要再深入。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召开宣讲会、座谈会宣讲征兵政策,一对一、面对面做好毕业生应征入伍再动员,激励毕业生走进绿色军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五是服务保障要再周到。各单位要根据征兵工作时间节点,细致周到做好毕业生应征入伍后勤保障工作,为应征入伍毕业生学费代偿、补偿、评优评奖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建立辖区武装部、派出所和学院征兵工作服务站的联络机制,打通毕业生入伍的“最后一公里。”

徐联强调,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利国利民利身的好事,做好高校征兵工作事关强军目标的实现,事关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的进程,事关改革强军的有效落实,全院师生要牢固树立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征兵各项工作,确保我院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学院征兵宣传片,赵长富全面深入宣讲了征兵政策,鼓励应届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在投身国防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和青春梦想。

学生工作(武装)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科长、毕业班班主任、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DSC_6405.JPG

DSC_6537.JPG

DSC_6431.JPG

DSC_6574.JPG

DSC_6469.JPG

DSC_6512.JPG

DSC_6553.JPG

DSC_6581.JPG

DSC_6421.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