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同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委书记张命华出席人文学院 “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青春”主题学习会议并讲授思政课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浏览量:2662 日期:2022-05-15 

5月14日,人文学院在A3-15召开“青春心向党·奋斗正青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出席并为师生代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人文学党总支全体党员、青年教师代表、共青团团员代表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观看视频《总书记的青春寄语》。

97bf103f1f0e050909618c31ea7cf61.jpg

图片2.png

微信图片_20220515205446.jpg

图片4.png

图片5.png

 

通过学习和观看视频,师生们表示收获良多,踊跃分享自己的感悟心得,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出对祖国、党、团、青春的理解与热爱。

师生感言分享:

图片6.png

教师李应芝:我们应该感恩党、感恩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之所以能生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是因为我们的革命先烈曾为我们负重前行;其次感恩学校,让我们能在职业教育中寻找到自我,开启我们放飞梦想的人生;最后感恩我们的学生,我们和他们共同成长、共同磨砺,没有他们,我们的努力将毫无意义。

 

图片7.png

教师莫莹:经过学习后,我对青春有了更深了的感触,同时也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前进方向也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教师,我将一如既往在教育战线上挥洒青春热血,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少年们牢记党的教诲,铭记历史,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图片8.png

学生黄成吉:我从字里行间中看到了“奋斗”与“责任”,革命先辈们在风华正茂的年纪,用一腔热血谱写了壮丽的诗篇,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我们都要珍惜韶华、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勇敢地扛起民族复兴的旗帜!

图片9.png

学生梁华: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同时还要对课外知识的学习。作为一名幼管专业的学生,未来将会是一名幼儿教师,我们的老师是大树,我是小树,孩子们就是小树苗,大树用它的枝干为我遮风,我用我的小树叶为孩子们当雨,虽然现在我还不是一颗长满茂密树叶的大树,不能为她们撑起一片天,但是我会在她们最需要我的时候出现,成为她们暂时躲避风雨的港湾。

 

微信图片_20220515190538.png

张命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寄予的四个希望、对团干部提出的四个要求以及对广大共青团员呼吁的五个模范作用的精神。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张命华说:青年人要用好“三记”,即是帮助我们“格物致知”的课堂笔记,引导我们“修身养性”的读书札记以及督促我们“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心路日记,同时要心无旁骛地学习知识,专心致志地增长才干,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而奋斗不止!

张命华对本次专题学习会和思政课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这样的思政课做到了“四好”,内容好,主题好、形式好、效果好,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学生同教师一起,团员同党员一起,群众同领导一起,不仅同上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更是让大家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前进!(编辑/崔峰耀,摄影/罗翔科)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