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委书记张命华开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专题宣讲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2654 日期:2022-05-14 

5月13日,我院党委书记张命华在工学院视频会议室开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专题宣讲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院长项光亚主持会议,其他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师生代表现场听讲。

张命华以《以闯的姿态 以拼的干劲 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再谱新篇》为题,从深切感悟亲切关怀,准确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体现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文件内容,准确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的丰富内涵;聚焦会议文件讲话,准确把握上级党委和政府作出的安排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汇聚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磅礴力量等方面开讲,结合职教发展前景、学院发展实际,深入分析了新国发2号文件落地贵州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同时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肩负起使命担当,在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中奉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张命华围绕文件的具体内容,就新国发2号文件中对贵州发展的战略定位、政策红利、改革主线、发展思想;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对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举措等作了全面系统解读。

张命华强调,全院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要将文件的学习作为当前及今后一定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理念、知识、能力、状态等方面加快适应闯新路的要求,确保学院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这条新路上,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这条新路上闯得顺利、闯得有力,闯得有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内对外沟通协调,推动各项项目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每个项目都要制定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人,确保每一项任务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负责。要建立专项工作台账,确保每项项目政策都得到落实。要加强政治监督,确保贯彻落实文件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各二级学院(校)、职能部门、开天校区、附属医院等设立分会场组织广大师生线上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历史结合现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既是一堂专题宣讲会,又是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DSC_2752.JPG

DSC_2758.JPG

DSC_2841.JPG

DSC_2778.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