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资助工作人员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六期线上培训
日期:2022-03-31  作者:  浏览量:2252

330下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以“学校与家庭社会工作”为主题的第六期学生资助工作线上培训。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老师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会。

本次培训以学校与家庭社会工作为主题,由冯慧羚(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助理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博士)系统讲解学校社会工作和家庭社会工作,并就传统不良家庭和新时期不良家庭进行对比分析。冯教授分别从大学生群体的多重身份、社会变迁中的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和精神资助等方面讲解学校作为大学生的重要服务场域,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她指出,高校资助工作的开展是需要多部门协调配合,要以关注学生内在场域为工作关键点,强调资助过程中应重视学生个体之间的差异性,结合学生自身的情况,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开展相应资助工作。

培训会后大家表示,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以人为本、充满温情的工作,必须结合大学生的群体特点入手,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尊重学生、注重保护学生隐私,坚持规范科学、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工作。

本次培训为扎实做好学生工作提供了新的方法,为创造性开展好资助育人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