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赴贵州省贵阳市开展职业本科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日期:2024-03-09  作者:汤永奎  浏览量:0

3月6日—9日,药学院专任教师赴贵州瑞和制药有限公司、贵州大隆药业有限公司、贵州省科晖制药有限公司与制药工程相关的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人才需求调研。

本次调研与企业领导、行业专家、生产一线骨干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论证。在各座谈会上,药学院的教师们介绍了药学院职业教育办学情况、制药工程本科专业目前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并详细阐述了人才培养方案的组成、结构。各企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办学水平和特色。校企双方就新时代制药工程专业发展趋势、专业人才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等进行交流。重点对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共同商讨了如何更好地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制药工程人才。分别从培养目标合理性、岗位要求、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实习时间、思政要求、行业新技术进课堂等提出了建议。并就加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教育,对企业岗位的热爱与忠诚度,培养学生与时俱进的职业能力,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操作能力,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接下来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药学院将在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吸纳来自各方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和专业办学定位、特色,进一步完善制药工程职业本科的人才培养方案,让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内容更加完善,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制药工程职业本科专业人才。

                    图片4.png

与贵州大隆药业有限公司研讨制药工程人才方案

                    图片5.png

与贵州省科晖制药有限公司研讨制药工程人才方案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