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师生积极参演红色主旋律电影《一生交给党》
日期:2023-12-25  作者:龙正标  浏览量:0

在近期热播的著名红色主旋律电影《一生交给党》中,药学院学生科长龙正标参演贺龙一角,学生李大校、祖国才等数十名学生参加群众演员拍摄,在铜仁古城现场上了一堂缅怀革命先烈错位时空的思政课。

电影《一生交给党》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贺龙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和湘鄂西红军的创建者之一的周逸群同志故事改编的一部红色题材院线电影,预计6月初拍摄结束。电影拍摄现场,我院学生服从安排、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角色表演,获得了《一生交给党》剧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拍摄中,他们认真揣摩角色,为了念好一句台词反复背诵,为一闪而过的镜头不厌其烦地重复做三四次,直到导演满意叫停为止。参演学生拍摄结束后纷纷表示,拍摄过程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理想的追寻、对信仰的执着,深刻感悟到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的丰富内涵,深感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所应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院组织学生担任红色电影群众演员,旨在将地方红色文化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融合,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沉浸式教育方式,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党的精神力量,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本次电影拍摄不仅是一堂爱党爱国的红色文化教育课,也是一堂苦难辉煌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图片1.png

                 图片2.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