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12-24  作者:李绣菊  浏览量:0

为了让我院学生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积极性。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于2023年12月22日和23日在铜仁市川硐镇尖岩村和周逸群故居开展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团队由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正琼,学生科李绣菊老师带队,药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

12月22日,服务队一路高唱红歌抵达铜仁市川硐镇尖岩村,老师们和村支书宋书记交谈后,确定了服务路线。首先由川硐街道何主任带领师生慰问孤寡老人,师生和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为老人讲解用药安全知识,并送上大米、菜籽油、洗衣液等慰问品。接下来服务队前往村小学开展活动,期间同学们一手垃圾袋、一手垃圾钳,沿路清除道路及两旁的垃圾、捡拾烟头杂物,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同学们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自身行动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来到学校,早已经有一群小学生和老师在校门口等候,欢迎服务队的到来。同学们带领着小学生们做“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同时又带领小学生们跳起了网络流行舞蹈“科目三”等,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活动不仅寓教于乐,让小学生们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增进了大学生和小学生之间的友谊。随后服务队向小学生们分发事先准备好的零食、学习用品及围巾、手套等保暖用品,小朋友们一个个都露出开心的笑颜。

2023年12月23日伴随着冬日暖阳,服务队来到了周逸群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活动。进入大门,便是周逸群先辈的铜像,我们在周逸群烈士铜像面前重温了入团誓词。紧接着,讲解员通过珍贵的图片、文字史料及实物,整体系统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周逸群在家乡读书、东渡日本留学、进入黄埔军校、参加南昌起义、创建洪湖苏区等各个学习、工作、战斗历程。她的讲解声情并茂,极具感染力,让同学们再一次对周逸群烈士肃然起敬。周逸群烈士用自己短暂的一生谱写了一曲壮美的英雄赞歌,他的光辉事迹将永载史册。“只要我一天活着,我就一天不停止党的工作。”他的这种奉献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师生们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同时也在药学院进一步宣传了志愿服务精神,为我院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出了示范引领作用。

                1.jpg

                2.jpg

                5.4.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