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与教材实施研讨会
日期:2023-12-18  作者:龙正标  浏览量:0

12月16日-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国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深化职业院校劳动教育“三教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和管理政策)、高等教育出版社定于2023年12月15日-17日在上海举办“第二届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与教材实施研讨会”,我校药学院学生科科长龙正标、医学院专职辅导员杨蕙萱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员,中国高教学会劳动教育分会首席专家卢晓东教授作题为“大学劳动教育四要素及其哲学展开”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海德格尔哲学的角度来系统阐述了劳动教育的哲学内涵,从理论角度做了引领。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副主任、劳动教育专委会主任王官成教授做了“劳动教育增值评价的探索与实践”,从教育增值评价的角度对劳动教育进行探索研究,解决了劳动教育教什么、怎么教、怎么评的问题。随后,各高职院校用说课的方式对各自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情况进行展示。

本次学习交流,拓宽了我院劳动教育及项目建设的思路,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