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初赛
日期:2023-11-30  作者:药学院邓伟  浏览量:0

为了帮助我院大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和增强生涯规划及就业能力,药学院于20231128日至29,在21教室举办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正琼、学生科科长龙正标、教务科张元彪、学生科邓伟、晏薇娜、郭路仙、昌晏飞等老师。

本次大赛设有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成长赛道面向大一、大二年级学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就业赛道面向大二、大三年级学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通过班级人人参与、人人演讲等形式最终筛选出成长赛道15人、就业赛道7人,合计22人登上决赛的舞台。

决赛环节由职业规划现场展示及答辩两部分组成。选手通过现场PPT展示的方式对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和个人简历进行陈述,综合分析自我未来规划方案及个人求职意向,接着由评委根据选手阐述进行现场提问,并根据选手综合表现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审,两个赛道最终评选出大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由全体评委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恋。

比赛最后由王正琼书记和龙正标科长分别对两天的比赛进行点评总结,首先赞扬了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其次也提出了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的不足之处,希望他们加以改正,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药学学子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助于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规划自身职业生涯,指引他们更加明确在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前进方向,最终助力实现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