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中文+中药传统职业技能”专项培训
日期:2023-11-28  作者:  浏览量:0

为了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医药文化职业教育“职教出海”,10月30日至11月27日,药学院举办了“中文+中药传统职业技能”专项培训,我校来自老挝、巴基斯坦和科特迪瓦等12个国家的21名留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植物药识别与应用技术》课程为载体,围绕“中药原植物识别及中药互动辨识系统的使用,中药性状鉴定及中药真伪鉴别系统使用,中药炮制技能体验及技能竞赛仿真软件使用,中药调剂技能体验及技能竞赛仿真软件使用,铁皮石斛蜜丸制备体验”进行。期间,通过实施教师演示指导、学员实战演练,使学员们学习、感受和体验了中医药传统技艺。

此次专项培训增强了外籍人士对中医药文化的直观感受,激发了他们日后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医药文化的热情,也有力推动了中医药文化传播。

                                        f412ee796f88ae983d9c11c6bbbae40.png

                                        bc002ebdddaf5b39476297ac482e9b5.png

                                        237c1dd9720eb3e975d804e8959914c.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