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各班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日期:2023-04-17  作者:李绣菊  浏览量:284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415日将迎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义务202343 414日期间,药学院各班相继组织学生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 2021 级和 2022 级各班辅导员组织开展。

各班相继以图文展示、现场解说、实例展示等方式,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行阐释。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我院全体学生应当牢记和做好以下几点:第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第二,提升自身分辨能力,做好监督工作,保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第三,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情,同学们应自觉与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通过此次班会的学习,同学们表示:维护国家安全,归根结底是在保护每一个人的利益。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