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员教师在“疫”线主动担当作为
日期:2022-01-03  作者:张亮  浏览量:794

“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赶“考”路上,我们担当作为。12月28日晚上23:00,药学院党总支闻令而动,立即通知全体党员教师到药学院会议室集中,参加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近2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并及时向学校和社区联系报名参加各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

12月29日,根据在铜仁市中心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工作安排,党员教师们及时到达学校、社区的各核酸检测岗位点,他们坚守岗位,听从医护人员安排,协助做好各项工作。

在学校核酸检测点上的党员教师们,他们认真做好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的宣传工作:耐心向学生讲解核酸检测时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有序参加核酸采样检测,在检测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服从现场组织安排,耐心等待,不插队、不交谈;核酸采样完后,回到宿舍,暂时不外出;认真做好排查和统计工作,根据医护人员的要求,按照每组10人的要求做好名单登记,同时排查学生中是否有在 48 小时内有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含加强针)的学生;认真引导好学生完成手机上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上的党员教师们,他们认真组织群众做核酸检测、检查过往车辆,认真做好卡点守护工作。此外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正琼,还为铜仁职院老校区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送去暖心饺子,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加油。

  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在社区治理和联系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我院党员教师顾全大局、担当作为的可贵品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