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3-06-17  作者:  浏览量:0

 

6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一楼学术报告厅和102教室为20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举行入学教育。本次会议由学生科科长游万海主讲,20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游老师对20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会议内容进行依次介绍。

一、预防电信诈骗

近年来,涉及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利用互联网、手机实施的非法贷款等案件不断增加,造成部分学生财产重大损失,甚至威胁人身安全。游老师分别从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形式以及危害向同学们普及了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任何时候都要谨慎行事,提高防范、识别网络诈骗意识,学会维护人身财产安全,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预防违法犯罪发生。

二、“两卡”电信诈骗

游老师指出,近年来,部分在校学生被利用,向不法人员提供个人手机卡、银行卡(以下简称“两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人”。他通过讲述相关典型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两卡”问题的严重性,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切莫贪图小利,成为犯罪的“帮凶”。“两卡”仅限于本人使用,不得非法出租、出售,否则轻则泄露个人信息、受到限制办卡等信用惩戒或行政处罚,重则可能涉嫌犯罪。

三、遵守校规校纪

方圆之间皆有“规矩”,游老师强调学校是个大集体,同学们应当遵校规守校纪,心有规矩,行有尺衡,这样才能在学习和生活旅途里行稳致远。每位同学理应主动了解学校制定的纪律与基本要求,并以此规范自身行为,以遵守校规校纪的良好行为来维护学习纪律的严肃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熟知并遵守我校各项校规校纪,努力成为一个作风优良、积极上进的大学生。

通过本次会议,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后希望20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校区生活,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未来的时间里锻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