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日期:2022-03-30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38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掌握计算机及人工智能技术基本理论知识,能用人工智能基本方法实施数据的采集、存储、学习、分析和推理,具备人工智能算法应用、智能信息处理与分析、智能技术应用等能力,从事各行业与人工智能结合后的处理、服务、开发、维护和利用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力量

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高级职称占比达50%,100%双师素质,拥有校级教学名师多名。教学和科研成果丰硕,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在线开放课程3门,工学结合课程2门。

职业能力

1.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2.具备至少一种主流的人工智能开发框架应用能力;

3.具备结合至少一门高级语言完成基于数据库的应用开发能力;

4.具备计算机、人工智能方面软硬件系统安装、调试和维护能力;

5.具备人工智能数据集的处理能力;

6.具备人工智能产品推广、营销及技术培训能力;

就业面向

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智能设备维护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技术应用人工智能售前技术系统测试等。

核心课程

Python程序设计,人工智能导论、数据清洗、TensorFlowOpenCV、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云计算技术、数据挖掘技术。

实习实训

校内建有网络技术、软件开发、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数据库开发、虚拟仿真等实验室,能满足人工智能开发框架应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软件开发、图像识别等实训。

专业与多家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目前有云上贵州、大龙微软、科大迅飞、华为、新大陆等,完全能满足学生专业对口顶岗实习。

专业优势

本专业重视理论与技能并重的人才培养,与专业对口企业建立了广泛深度的合作关系。同时,我校是“双高”建设院校,政校共建的“NIIT大数据与软件服务外包基地”已运行多年,成果丰硕。政校共建的“华为产业学院”即将落户我院。区域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学习平台已形成,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数字中国”建设需要大量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人才,就业前景光明。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