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站动态
与心灵相伴,与健康同行 ——护理学院开展朋辈辅导专题讲座
日期:2023-12-09  作者:护理学院心理工作站  浏览量:0

为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全面提升朋辈心理辅导助人技能,切实发挥朋辈辅导作用,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朋辈心理支持的校园氛围。12月8日晚上19:00,护理学院在实训楼4楼一体化教室对在校班级心理委员同学进行培训指导,本次培训由袁渊老师主持,护理学院高职在校班级学生共同参与。

各班级积极宣传以朋辈辅导的形式减轻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产生的心理问题,及时解决大学生的困惑问题,使大学生心理援助体系更加完善。袁渊老师针对心理问题进行朋辈心理辅导,讲解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认真倾听,提出问题,袁渊老师为他们提供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办法,告诉同学们如何综合运用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有效缓解心理问题同学的心理困扰,帮助其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此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和娴熟的心理辅导技能。进一步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朋辈心理的校园氛围,促进了学生的健康发展。

图片1.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