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判会
日期:2022-09-24  作者:  浏览量:1178

为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准确把控和研判学生心理问题,提升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9月22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专题研判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心理辅导员、学生工作(武装)部相关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依次汇报了开学以来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心理健康工作存在的困难挑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从硬件设施、人员配置、活动开展和危机预防等方面汇报了工作现状,建议二级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引导辅导员与学生建立具有支持的互动关系,做到提前预防适时防范、动态管理”,在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同时,加强心理危机识别与风险的管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谢安强调心理健康工作不仅要“救治”更要“预防”要多关注学生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引导学生通过参加运动、学会放松方式缓解心理压与会人员结合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张家俊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二级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任务重大家要持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育人活动,营造积极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同时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培养一支业务能力过硬的心理辅导员队伍,加快推进心理辅导站建设,将学生心理危机工作的联动机制和心理学生“一人一策”落实到位将心理危机干预关口前移,严防学生心理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本次专题研判会再次明确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目标对学生心理素质的养成教育,有效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5.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