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委员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日期:2022-09-08  作者:  浏览量:1184

心理健康教育中开展心理委员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为加强心理委员作为助人者的自我教育,更好的胜任朋辈助人工作9月7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易班思维驿站开展心理委员联合会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主持,心理委员、各二级学院心理部成员以及大学生心理联合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胡祖兴组织大家进行按摩操放松,现场围成一个圈,有序地进行着每一项活动体验。随后胡祖兴给大家讲解团体心理辅导方面理论知识,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团体辅导、什么是团体心理辅导团体发展必经历的几个重要阶段,以及促进团体辅导的因素等等。接下来就团体工作阶段如何推进团队建设进行了引导与体验,通过“解开千千结”等活动体验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活动尾声,胡祖兴提出,希望通过这次团体活动,增强团体凝聚力,在团队协作中明白团结的重要性。

此次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团体、团队的重要性,提高了心理委员联合会的凝聚力,同时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合作精神,为心理委员联合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