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天校区开展“5·25,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24  作者:  浏览量:955

为提升大学生“接纳自我、尊重自我、关爱自我”的能力使“5·25”我爱我自我关爱意识深入人心20225月23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开天校区开展“5·25,做最好的自己”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主讲,开天校区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气象员参加。

讲座围绕“认识自我、调控自我、塑造自我”,引导学生在自我认识的基础上,加强自我调节与改进,不断提升与完善自我。讲座自我意识切入,从生理自我、心理自我和社会自我加以认识,强调自我意识发展从分化到冲突再到整合的过程,并不断在自我认知调节中构建自我概念。接着,调控自我的方法和途径开展论述,从自我觉察发现问题、明晰问题、择取资源解决问题以及克服阻力驾驭自我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失败并强调自我在人格发展中的调控作用,在克服自我意识偏差和积极悦纳自我中不断塑造自我。

讲座引用尼克·胡哲的事迹,引发同学们对自我生命的反思,穿插自我认识活动互动游戏、画苹果等活动体验,现场气氛活跃,通过互动,让同学们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懂得去提升自己、接纳自己,爱自己。讲座最后,胡祖兴总结到,大学生自我意识的提升与完善要学会发展自主自知,确立自尊自信,学会自控自立。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如何正确面对自己如何爱自己使广大学生在自我调整与自我教育的过程中完善个性品质,不断提升同学们爱自己的能力不断完善自己、成就自己。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