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学会爱,享受爱”大学生恋爱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21  作者:  浏览量:964

 为树立大学生健康理性的恋爱观,提升大学生在两性情感中爱的能力。2022年5月20日19:00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寅亮厅举办“学会爱,享受爱”大学生恋爱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主讲,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全体成员、2021级校本部(高职)班级心理委员共同参与。

     图片1.jpg

讲座围绕理解爱、学会爱、享受”三个方面展开,引导学生认识爱、理解爱,学会表达爱、拒绝爱、调适在爱中受伤的心理,进而享受爱

讲座提到,爱情的发展从萌芽期、甜蜜期、磨合期、平稳期到衰退期,爱情的激情终会褪去,会出现很多困惑与矛盾,需要理性看待爱情,重新认识自我,为健康幸福的两性关系提供保障。斯腾伯格的爱情三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完美的爱情亲密、承诺、激情缺一不可,任何一角的缺失都会给爱埋下隐患。讲座中穿插影视片段、角色扮演、投票等活动体验,现场气氛活跃,其中角色扮演“告白”活动体验使同学们学会如何在爱中表达爱,如何激发信心与勇气去守护爱。最后,胡祖兴总结到,爱是治愈,是成长爱是一门艺术,爱不是简单的情欲上的相互吸引,而是精神上的彼此成就。

      图片2.jpg

                    图片3.jpg

讲座中对支持或反对婚前性行为开展讨论,针对恋爱中不可避免的性体验,胡祖兴倡导同学们不可轻视,要秉持健康、安全、负责任的原则开展婚前性行为。此次讲座在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的歌声中拉下帷幕。

通过此次讲座,让我院大学生对两性恋爱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解,增强大学生恋爱心理的健康发展使同学们明白在爱的世界里彼此成就互相成长,在两性情感中学会爱懂得爱理解爱成就爱。

      图片4.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