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留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活动
日期:2020-04-14  作者:  浏览量:1109

为准确了解和掌握留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防范疫情影响下留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4月13日下午14:00,学生工作部吴敏部长带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宿舍管理科负责人,协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教师对在校留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活动。

本次普查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编制的自评问卷为测评工具,问卷内容采用中英文两种语言表述,由于学生中文水平不一,为确保普查的有效性,提前对辅导员进行培训,由辅导员指导我院留校63名学生进行问卷测评,完成率达100%,圆满完成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普查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普查结果进行数据统计与分析,联合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生心理健康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咨询辅导,切实呵护留学生心理健康。本次心理普查为及时干预、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提供量化的、客观的参考资料,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jpg

2.jpg

3.jpg

分享到
编辑:简应梅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