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两校区新生心理健康测试与建档工作
日期:2019-10-17  作者:  浏览量:817

 

 

  为全面了解新生的心理状态,准确把握我院新生的心理健康现状,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9月22日-10月16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2019级新生开展心理测试及建档工作,在各二级学院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我院两校区新生的心理测试工作。

  本次心理测试使用大学生心理测验与档案管理系统,选择信效度较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和90项症状自评量表(SCL-90),对全院5700余名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解,建立新生个人心理健康档案。

  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测试结果进行数据分析,根据测评结果对心理问题学生进行筛选,协同二级学院开展预警学生跟踪回访、心理辅导等不同形式的心理帮扶工作,切实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安全。本次心理测试为及时干预、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提供量化的、客观的参考资料,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