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危毒化学品及实践教学安全管理培训
日期:2020-09-19  作者:向锋  浏览量:2314

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实现实践教学有序进行,保障校园和谐稳定。9月18日实验实训中心在C栋教学楼2-1教室对全院使用危毒化学品教师及二级学院实训教学管理教师开展实践教学安全培训,9个二级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会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王顺敖主持。

培训会上,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王顺敖位教师中午参加培训和对实践教学安全管理的重视表示感谢,强调了实践教学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实践教学安全管理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实践教学安全培训,不仅教师要进行安全培训,对学生上第一堂实训课也要讲安全,要让安全教育要时时讲,天天讲,节节课讲;二是要优化实训项目,在训练最新技能的同时,要保障学生安全;三是要加强实训耗材的管理,要尽量做到申报多少,采购多少,用多少,不能出现申报了不买,买了不用的情况四是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解决问题,对安全隐患做好记录上报。

随后向锋老师作了《危毒化学品使用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讲解 ,并对实训过程中实验室及危毒化学品使用时注意事项,安全使用作了强调。申报、采购,领用、返还等流程作了讲解,对《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危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中的要求再次作了说明

通过实践教学安全培训,增强了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实践教学安全事故发生,提升了师生实践教学安全应急能力和管理水平。

     1600675938(1).png

                                 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