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迎接实践实训建设新挑战
日期:2017-11-07  作者:张忠相  浏览量:723

  11月2日至11月4日,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杨胜敖教授和张忠相老师参会。

本次展示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我院杨胜敖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科研仪器类、实验室&科研仪器类、医学健康类、实训&机电类、信息化&智慧教育类等五大专区的仪器设备,参加了教学名师大讲堂活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论坛和高职高专院校实践实训基地建设论坛,认真听取了“教无定法有良法”“如何做好教学课程设计”“实验室安全全过程管理模式的实践”“强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努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和“基于悉尼协议核心理念的高职教育‘教学工厂’建设思考”等学术报告。

此次展示会是高等教育仪器设备领域内最具权威性的展会,是国内外高教仪器生产企业、经销商与高校实验室管理人员、采购人员及相关用户交流与洽谈的高端平台,是推动中国高教仪器行业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将高校优秀科研项目实现社会化转化、搭建一流国际高校实验室工作学术交流的平台,是促进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更好地服务于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一次盛会。

通过展示会的学习与交流,了解了目前最新的仪器设备、新工科建设教育改革、实践实训基地建设的新挑战等情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实践教学人员管理,提高仪器设备选购、决策、管理能力,以及以成果为导向的实践实训基地建设面临的新挑战等方面收获很大。

 

TO92$NI[F}1CR{`6`AY0DRT.png
分享到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丨 内容来源:农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