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实训基地
院长张景春到二级学院调研实验实训室建设工作
日期:2016-12-21  作者:学院办公室  浏览量:1660

12月20日上午,院长张景春来到农学院、医学院调研指导实验实训室建设工作。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农学院副院长黄雪飞、科研部副部长吴强等陪同。

张景春一行逐一查看了农学院畜牧兽医专业的动物医院、动植物标本馆、动物微生物实训室等8所实验实训室,仔细了解厌氧培养仪、全自动染片机等实验实训设施和条件。张景春还与正在做病理切片实验的教师、上农产品质量检测实训课的学生以及进行药物筛选用实验动物模型建构实验的师生团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实验情况,询问实训收获。

调研期间,张景春听取了黄雪飞关于畜牧兽医专业各实验实训室整体架构情况的报告,并对上述实验实训室未来整体地规划和配置给予具体的指导。她指出,畜牧兽医专业作为国家级重点专业在实验实训室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均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要改善实训室的硬件条件和整体环境,要相对集中配置实训室,要最优化利用,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

张景春还查看了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部分实验实训室。她指出,近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临床医学实验实训条件大大改善,实验实训室建设成效突出,尤其是承办全国首届卫生职业院校“艾迪康”杯教师检验技能竞赛展示了学院的风采,也更加凸显了实验实训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的重大作用。她要求,医学院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实验实训室细节工作,强化实训室的文化氛围。

张景春强调,实验实训室建设是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学院“十三五”期间规划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更是建设优质高职院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环;下一步学院将集中资源重点打造一批集教学、培训、鉴定检测、技术服务、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多功能实训基地;各二级学院和实验实训室要提前谋划,抢抓机遇,通过项目带动的方式,推进实验实训室的建设和完善。


作者:学院办公室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分享到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