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实践教学
农学院畜牧兽医专业开展“实训室程序化管理可行性探讨”研讨会
日期:2015-12-18  作者:农学院  浏览量:1579

    1217日下午,畜牧兽医专业教研室按照期初工作安排,在农学院实训楼开展“实训室程序化管理可行性探讨”茶研会。畜牧兽医专业部分专兼职教师参加了茶研会。茶研会由畜牧兽医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浩博士主持。

    张浩针对实训室管理中存在的试剂库存不足、纸质化材料易丢失、实训耗材重复采购、耗材采购程序复杂以及专业间仪器设备利用共享率低等问题向大家通报,并系统地分析了实训室迫切需要一种高效的管理模式代替传统的实验室管理方式。张浩还比较了市场上几种实验室管理软件的优缺点,又结合农学院耗材采购管理的实际,认为iLab管理系统具有的免费、低库存预警、可以查询库存避免重复采购、支持多人协作、可以追踪试剂流向、不依赖于单台电脑的诸多特点,同时符合学校耗材管理相关规定,能够解决传统实验室管理方式中存在的以上问题。随后,与会老师们围绕iLab管理系统的使用、云数据的安全性、耗材库能否满足教学需要、供货商是否可靠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最终一致认为iLab智能化管理平台对实训室管理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可先行在畜牧兽医专业试用后再在农学院其它专业推广使用。

    此次茶研会对农学院实训室程序化管理的可行性做了探讨,最终一致认为其对实训室的管理具有一定的可行性。此次茶研会的召开,使老师们认识到实训室管理方式更新换代的必要性,为使用iLab管理系统管理实训室的试运行及推广奠定了基础。

作者:农学院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分享到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