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
日期:2015-11-30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浏览量:1162

为根本目标,共同开展高质量的教书育人、技能传授和社会服务活动;以产品研发和项目合作为载体,共同拓展国内、国际市场;以机制创新为突破口,走共同壮大的健康发展道路。

唐珂在讲话中就做好集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校企共同服务社会、服务三农为出发点,精诚合作、信息共享、发挥优势,培养优秀职业农民和高素质技能人才,服务于农业职业教育体系;二是要以合作共赢为落脚点,注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行,强化校企合作、校际合作,创新现代职教理念,对接市场需求,实现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确保集团效益最大化;三是要以健全运行机制为着力点,通过集团平台吸引更多的农业企业和高技能人才参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他还希望集团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基地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将集团建设成有特色、专业性强、创新务实的职教集团,多出经验、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为我国的都市农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主席台领导共同开启“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启动仪”。

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是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与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牵头发起,全国农业知名企业、相关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学)会、出版单位以及新闻媒体等106家单位联合组建,是农业部会同教育部共同组建中国现代农业校企联盟中第三个成立的集团。集团下设都市农业研究中心、休闲农业专业工作委员会、宠物专业工作委员会、食品安全专业工作委员会等8个机构,将着重培养都市农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开展应用性研究、服务都市农业发展。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分享到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