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校企深度融合添异彩
日期:2015-04-14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浏览量:1483

   为推进贵州省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鼓励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中心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中的引导与示范作用,以及在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近日,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部获悉,由贵州梵净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企业技术中心获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国家税务局、贵州省地方税务局、贵阳海关六部门联合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该中心是铜仁市首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贵州梵净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后的又一硕果。

   该企业技术中心其技术研发紧贴贵州生态畜牧业大省及生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需求,紧紧围绕贵州资源特色和优势,开展生态畜牧业及畜产品加工业、纯天然中兽药业研发创新。以“跑山牛”优质肉牛系列营养健康休闲食品开发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为主导,以梵净山黑牛培育及优质雪花肉牛养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为基础,以纯天然中兽药、饲料添加剂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为支撑,以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化为重点,打造科技创新能力强,对行业发展示范带动作用大的集生态畜牧养殖、加工、科技创新和销售等应用为一体的产学研平台。不断开拓具有市场潜力的新技术、新成果并实现成果转化产业化,提高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推进产业技术进步、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和结构调整升级,推动铜仁乃至贵州及武陵山区同行业科技进步和协同创新又好又快,为促进职业技术教育和加快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贵州梵净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的获批建设是依托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郁建生教授领衔的“植物药生产技术国家级教学团队”“贵州省中兽药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等高层次人才队伍以及“民族中兽药分离纯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贵州省民族中兽药与生态畜牧业人才基地”“贵州省中兽药工程研究中心”等为研发平台,是发挥高职院校人才科研优势和企业市场主体需求作用的结果,是校企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同获发展的又一精彩。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分享到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