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规章制度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房使用管理规定
日期:2012-12-10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浏览量:1842

铜职院教字[2012]26号

计算机机房是计算机实践教学的专用实训室,也是教学资源共享的公共设施,为了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特制定计算机机房使用管理规定。

一、正常上课上机,教师对所在机房负责

1、计算机机房申请。需要到机房使用计算机,教师应填写上机申请表,经系主任批准,在期末汇总后报信息中心,由信息中心根据全校课程表统一安排使用。教师因教学需要安装新软件,至少需在放假前通知并连同软件一并送信息中心。

2、上机期间,教师对本机房的设备负责。进入机房后,首先检查设备情况,并在使用记录本上签字,如有问题,要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并认真填写记录。

3、对进入机房学习的学生进行教育,督促学生对号入座,要求学生遵守机房有关管理规定,并检查本人座位上机器设备是否齐全完好,如有缺损,立即向教师报告,教师做好记录并及时通知信息中心。

4、教师应检查监督上机者不得随意在机内安装程序、更改系统设置、删除机内文件。如因违反规定引起教学事故的,要追究上机者的责任。

5、上机期间,教师要教育监督学生爱护机房设备,不得随意拆卸、移动机器,不得一人多机,关闭空闲不用的计算机,保持机房内清洁卫生,任何人不得在机房内吸烟饮食。

6、上机需与因特网连接时,需提前一周填写上网申请单,经系主任签字后送信息中心。

7、注意安全用电,提醒学生远离插座、电源线等带电物品,发现安全事故、安全隐患要马上采取断电、与管理员联系等措施,迅速予以解决。

8、下课时,必须按正确的方法正常关机断电,督促学生摆好键盘、凳子,教师、课代表填写当班机器使用记录,关好门窗。下班时,由机房管理人员检查使用记录,检查电源门窗,并在记录本上签字。

9、教师在教学计划外使用计算机机房教学,需事先填写机房使用申请单,经所在系领导同意,在本中心办理登记手续后,方可使用。

二、课余时间上机规定

1、机房开放时间:早8:00到晚9:00,全天开放。

校园网上网时间:全天

机房因特网上网时间:非正式上课时间

2、学生课余时间可在非上课机房自由上机,上机费用将根据上机时间长短,自动从一卡通本人账户中扣除,账户欠费将自动关机。

3、学生课外集体活动使用计算机机房,从事教学活动,需事先在本中心办理登记手续,指定负责人,经所在系、学生处同意后,方可使用,并遵守以上管理规定。

4、课余时间上机管理主要由机房管理员和勤工俭学学生共同负责,机房管理员实行弹性工作制,正常上班时间全部机房由机房管理员负责;下班后一名机房管理员值班协调,各机房由勤工俭学学生负责,并实行交接班制度,落实以上规定。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分享到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