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规章制度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实验(训)室使用管理规定
日期:2012-12-04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浏览量:1804

铜职院教字[2012]23号

为了使实践教学过程更加规范,保证学生实验(训)过程中的安全,保持良好的实践教学秩序,维护好实验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一、实验(训)室必须保持安静、卫生、整洁,严禁在室内喧哗、打闹,禁止吸烟和饮食,不准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以保持实验(训)室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二、进入实验(训)室必须穿工作服,禁止穿背心和拖鞋进行操作。

三、各实验(训)室应有专职或兼职人员负责管理,其他人员未经管理人员允许不得随意进入,非管理人员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实验实训场所,不准随便乱动仪器设备,管理人员调动工作岗位时要办妥交接手续。

四、进入实验(训)室工作、学习的人员,必须听从指导教师和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不准在实验室内利用仪器设备进行与教学科研实验无关的活动。

五、非实验(训)室人员进入室内进行有关的科研工作,须经实验实训中心或系部主任批准,履行登记手续并承诺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方可进入。

六、对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应设专柜存放,严格管理、安全使用。

七、实验(训)室工作、学习人员,要爱护仪器设备,节约水电和实验材料,不准私自将公物带出实验室。

八、实验(训)结束后要关闭门窗, 关好水电,严防发生失火、失盗等意外事故。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四日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分享到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