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年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日期:2017-11-07 18:18:13  发布人:wlzx  浏览量:850

10月30日下午,我院在寅亮厅举行2017年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雷国平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教职工代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会。

会上,杨春光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他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丰富内涵、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以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来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论述。

杨春光提到,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必须认清新形势、顺应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在各方面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辉煌成绩,令世人震撼。纵观历史,可以断定,不管是革命胜利还是改革发展,或者是今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离不开保持共产党纯洁性、先进性的关键核心——党的建设。

杨春光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丰富内涵中的新理念、新方略、总要求和新任务等方面内容。他指出,只有认识和掌握新时代下党的建设的丰富内涵,才能有效保证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才能使我们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占据最大优势。  

杨春光指出,十九大的召开,对新时代下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的论断直接把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作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一条主线,为当前和今后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开辟了道路,标志着从严治党开始进入新阶段,在党的建设历史上树起新的里程碑。这一思想顺应了执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开创了治党兴党的大格局,为党在新形势下应对考验、化解风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纲领,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杨春光说,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是党肩负执政的历史使命、防止蜕化变质的可靠保障,是党在新形势下应对考验、化解风险的思想武器和行动纲领,使管党治党有了更加符合现实需要的科学依据,是党中央从严治党决心坚定的重要标志。

杨春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铜仁职院作为中国高校的一个缩影,必须坚守“兴学强国”的重要使命,践行人才培养重要职能,树牢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做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筑牢党的基层基础,坚持不懈推进正风反腐,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以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来引领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全面持续健康发展,为我院创建“世界水准、中国特色、铜仁标志”的优质高职院校奠定坚实根基。

DSC_3399.JPG

DSC_3408.JPG

DSC_3415.JPG

点击数:8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