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纪党规
日期:2017-11-07 18:18:13  发布人:wlzx  浏览量:773

11月6日上午,学院纪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年度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纪党规会议。学院纪委委员、监察室全体人员及各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学院纪委书记雷国平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反腐败的相关论述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学习过程中,大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我们党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同时,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充满信心。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赋予有干部管理权限的党组相应纪律处分权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表明了我们党持续反腐的坚定决心。

大家还认为,《问责条例》作为第一部规范党的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抓住“问责”这个关键,着眼于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首次全面聚焦党内问责,剑指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的突出问题,为“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点击数:77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