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任务 >> 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 详细内容
 
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 正文
我院召开贵州省教育厅食用菌产教融合基地示范园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2-09-22 16:32:22  发布人: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浏览量:351

9月20日,我院召开了贵州省教育厅食用菌产教融合基地示范园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特邀行业、企业专家:铜仁市现代产业招商中心主任赵泰然、铜仁学院教授陈俭、市农业农村局食用菌专班高级农艺师李家发、市农业科技园区管理中心农艺师刘贺贺、贵州省梵天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兵、铜仁职院教授吴玉和王顺敖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部部长肖文冲主持,食用菌工程中心主任顾昌华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科研部部长肖文冲首先对应邀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介绍了食用菌产教融合基地示范园的规划建设总体思路、设计方案及资金预算等情况。食用菌工程中心主任顾昌华教授就园区建设项目的初步规划方案、功能布局、生产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建设食用菌产教融合基地示范园意义重大,可为后续食用菌人才培养、良种繁育、食用菌技术推广、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等提供优质平台。专家们从“建起来、怎么建、建成怎么样”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相关的合理建议。

其中,铜仁市现代产业招商中心主任赵泰然表示,铜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迅速,通过食用菌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培养食用菌方面专业人才,为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优良菌种,在建设过程中采取政、校、企深度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共享。

国家龙头企业梵天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兵表示,企业的菌种研发、技术指导等都需要学校专家团队,校企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共同打造食用菌人才培养摇篮。

 

点击数:3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