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任务 >> 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 详细内容
 
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 正文
铜仁职院食用菌工程中心教授-博士服务团赴国家级龙头企业开展技术培训
日期:2022-09-01 10:19:02  发布人: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浏览量:1413

   为进一步提高铜仁市黑木耳种植户的技术水平,由铜仁市农业农村局食用菌专班牵头组织,铜仁职院食用菌工程中心顾昌华教授团队主讲的“2022年铜仁食用菌(黑木耳)实用技术培训”于2022年8月30日在印江县国家级龙头企业梵天菌业取得圆满成功,受到参训种植户的一致好评。

   开班前,顾昌华教授亲自指导授课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印刷培训手册60份,授课教师在做好学校本职工作同时结合生产实际对培训方案进行多次修订,保证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班上,市、县两级食用菌专班主要领导参会并讲话,“小木耳,大产业,黑木耳产业的发展不但能够提高种植经营者个人的经济收入,对于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也有重要作用”。

图片1.png

   顾昌华教授一行就黑木耳栽培生产中具体管理措施和病虫害防治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理实一体对学员提出的袋料分离、青苔霉菌滋生等一系列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提供了有效的防治措施。课后带领学员参观梵天公司的出耳农场,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巩固了学员理论课所学知识。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理念,就黑木耳栽培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片2.png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学员表达了对组织方和授课教师的感谢,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学习,提高自身的黑木耳栽培种植技术。

图片3.png

点击数:14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