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管理
2022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省级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高职组 第二轮比赛方案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943 日期:2022-03-09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省级教学能力比赛第二轮选拔采用线上方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3月11日09:00-12:0014:00-17:00

地点:NIIT录播教室

  • 赛前准备

1.抽签,教学团队在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同时抽取2次课的教学内容。抽签地点设在行政楼2-7

2.教学团队在备赛场可利用自带资源与网络资源进行准备(现场提供网络和打印),限时20分钟。

现场展示

1.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腾讯会议视频连线省外专家在线观看现场。各参赛团队进入智慧教室后只需正常展示即可,我院教师可进入会议参与学习观摩。

2.教学团队现场讲解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6分钟内);由两名参赛教师分别针对所抽定的教案中自选部分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如,新知讲解、示范操作、学习结果分析、课堂教学小结等,两段无学生教学展示合计时间为12—16分钟),期间另外安排换场准备,用时不超过5分钟。(注意:实施报告讲解和两段无学生教学展示教师均不能重复。)

3.点评:教师两段无学生教学展示完毕后,由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提出点评。

决赛名单

根据《2022 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文件精神,参数作品总数前30%的作品入围第二轮选拔比赛。本次比赛共计有16个作品,即5个作品入围第二轮选拔比赛。考虑到参加省级比赛尽量覆盖到各个作品组,最终确定以下6组作品进入第二轮选拔环节,名单如下。

2022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第二轮选拔比赛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作品组别

负责人

备注

1

呵护健康,从“肠”计议——大肠癌病人的护理

高职专业一组

周建玲

 

2

禽生产与综合实训

高职专业一组

 

 

3

茄果类蔬菜设施栽培

高职专业二组

赵会芳

 

4

《基础护理学》安全注射,精准给药

高职专业二组

 宇

 

5

“药”在心中——固体制剂生产技术

高职专业一组

杜秀园

 

6

《立德立技读懂中国精神  振兴乡村践行价值准则》

高职公共基础

课程组

 磊

公共基础组只有一件作品入围,直接获推荐参加省赛,但仍需参加二轮选拔

成绩评定与结果应用

16组作品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占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30%,即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一、二等奖根据现场评审结合网评成绩得分,从以上名单前5组作品排序确定。三等奖根据网评成绩得分排序确定。

以上六组作品为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下称“省级教学能力比赛”)培育作品。同时根据2022省级教学能力比赛报名要求,结合第二轮选拔成绩排名情况和校外专家的意见,推荐若干组参加2022年省级教学能力比赛。以上名单中,同一专业类作品,第二轮选拔成绩排名靠后的不获推荐参加2022年省级教学能力比赛,连同其它不推荐作品继续作为下一届省级教学能力比赛培育作品。

  • 其他事宜

1.智慧教室提黑板、桌椅,教师需自带教学仪器设备。

2.3月10日,各参赛教学团队可进入智慧教室进行熟悉(每组15分钟),并提前将比赛所需教学仪器设备放置到现场。

3.各参赛教学团队做好赛前准备、规范决赛过程

    4.需要线上观摩的老师,可通过腾讯会议收看现场直播,腾讯会议码:677525686。

5.现场技术组联系人:白老师,15508515184

老师18884919180

教学工作部:刘老师,18608567310

          滕老师,18685686612

 

                      教学工作部

                       2022年39

核发:0 点击数:5943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