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作者:简知艳  来源:  浏览量:0 日期:2023-12-28 

2021年10月,当我刚进入校园大门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师兄师姐们的热情。高考失败,甚是遗憾,我本不是天赋异禀的人,在茫茫人海之中甚至有些平庸,可我的人生不是潦草诗,这一次我想改写人生航线。抓住机会,才能改变命运。我清楚的知道我需要做些什么,想要什么,于是我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前,在学生会招生时我加入了宣传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怀揣着最初的梦想,我大二的时候担任了学生会副主席,作为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在繁忙的工作当中,积极参加校园组织的各项活动,荣获优秀学员,优秀学生等称号。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甘平庸的我,首先需要打好专业基础、增长才干,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也获得了一些经验。深知短绠难汲深井之水,浅水难负载重之舟。任何人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地成才,要想干成一番事业,必须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练就过硬本领。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首这两年,充实又幸运,我取得了不敢想象的成绩。但还需要不断的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完善自我不足,以饱满的热情,勇敢的迎接未知挑战,虽道阻且长,然行则将至。正如汪国真所说,“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作为青年人的我,也会在内心问自己,怎样的人生才是我想要的人生?在迷茫中探寻,在探寻中思索,在思索中不断寻找答案。2021年疫情还未结束,放了寒假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者,荣获了志愿者奖励。作为青年,树立崇高理想,青春之路不再迷茫。作为新时代青年,心中有理想,脚下才有力量,要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我们青春之路。

长路虽远,但万物皆可期待,当你想要追寻更好的自己,那就得定下一个明确的目标,努力总会有收获的。其实每个人都是普通人,要足够勇敢,要有想赢的心态。当在迷雾散尽后,天光大亮,看清远处的灯塔时,奔走在漫漫时光中,褪去青涩,终成为故事里的主角。即使没有人为你鼓掌,也要优雅的谢幕,并感谢自己的认真付出。

点击数:0收藏本页